化工学院化工系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夯实基础,健全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将“两学一做”引向深入,10月12日下午,化工学院化工系党支部在化工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开始由组织委员王鹤文同志通报了化工系支部党员2008年4月到2015年12月补缴党费情况。然后由支部宣传委员张凯同志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部分,领着大家一起学习党章。
      学完党章的总纲部分以后,由支部书记陈文同志讲党课,这次党课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9月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教育事业对我们中华民族发展和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我们教育事业的重视,同时也认清了作为教师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学习了习总的讲话后,大家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展开了积极和热烈的讨论,针对习总在讲话中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素质要求,大家觉得我们应该在思想素养和学识能力的提高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给予学生更多的爱和关怀!
     通过此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同志党性意识得到了强化,心灵得到了一次净化,同时也加强了党员要过党组织生活的意识,逐步将党支部组织学习制度建立了起来。
上一篇:下一篇: